我校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视频培训会议

作者:胡宏军 来源: 时间:2023-05-11 10:22: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有序有质落地实施,510日,逸夫楼B603座无虚席,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视频培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戴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近百人参加了培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网络视频形式进行,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

刘春晖主持培训会议时强调,这次培训是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后,由教育部组织的第一次培训,可以说是教育部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动员大会。培训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进行。上午听取了教育部教育督导局领导报告的“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报告的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报告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释义;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报告的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下午听取了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报告的第二类(我校属于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报告的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报告的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教育部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报告的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我校计划于202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视频培训现场,参加培训的领导老师们时而记下聆听的笔记,时而用手机拍下所需的内容,现场气氛非常肃静、认真,大家都在为202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为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胡宏军;二审:刘刚毅;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