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一期青年博士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3 16:19:57 点击数:

 

  20211120日下午,由学校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在第二实验楼A111举行了青年博士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术沙龙。学术沙龙上,湘潭大学宋德发教授分享了他在“大学教师如何研究教育教学问题并努力成为优秀教学者和教育家”这一重要研究课题上所取得的宝贵实践与理论成果。

  宋德发教授首先抛出了“为什么中学能够出教育家而大学却没有教育家”这一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而后宋德发教授展示了他在大学教学实践及理论研究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包括所发表的教学教育文章、著作,所作的演讲及指导青年教师成为教学能手的成功案例。宋德发教授长期坚守“高校教师如何成为优秀教学者和教育者”这一重要课题,并开展原创研究,如今在亟待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教育能力的需求下,其成果的应用价值和影响力尤为突显。

在与我校青年博士教师互动环节中,宋德发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大学课堂讲授主要还是要发挥启发作用”“优秀学生最后还是会去自学”文科教学要靠老师自己用口语形式写讲稿”“上一门课就写一本书”等精彩回答和建议,对我校青年博士教师产生的教学困惑给予了极大帮助。

青年博士教师们都受到宋德发教授在教学教育实践和研究方面的奋斗及创新精神的鼓舞,学术沙龙在高昂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