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我校2022年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精准提升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30 08:21:37 点击数: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精准提升”工作方案》,学校于6月27日28日两天,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我校2022年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精准提升集中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教授到场巡视指导。

此次培训分两天四个场次进行:27日上午由湖南科技大学李学教授讲授“以学为导向的教学设计理念与实践”;27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朱宁博士讲授“课程思政之元素挖掘与实践路径”的培训内容;28日上午由中南大学杜金龙博士讲授“PPT可见之道—用好PPT打造优质课堂” 的培训内容;28日下午全体培训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雪松教授主讲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内容。四个场次的培训参加人员有学校精准提升班及学校选训学员,以及师范学院、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教师和部分自愿参训教师。

学校精准提升班及学校选训学员能全程参加了培训。另外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的督评专家,以及部分学院领导,如土建学院院长覃永晖教授、原院长郑长成教授自始至终的参加了学院相关场次的培训。更有部分教师,如文法学院的张维新老师,完整参加了四个场次的培训,同时表示,通过培训,收获满满,像这样的培训活动应多开展一些,让教师们多“充充电”,以此促进我校教师整体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撰稿:胡宏军;一审:刘刚毅;二审:聂方彦;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