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1 17:04:32 点击数:

本网讯(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9月19日上午,我校六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出席会议,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春晖主持。

刘宇文代表学校向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颁发聘书并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上一届督评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即将上任的新一届教学督导表示祝贺。他向新任教学督导们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以督德为先。二是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教学督导要与时俱进,更新质量观,让督导工作成为一门“艺术”。三是要认真服务,敢于负责,增强责任感。教学督导要对党的事业和人才成长负起责任;要政治过硬、品德优良、专业水平高;要了解关爱师生,要进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教研室,要走进学生和教师的“场域”;要把握好高质量课堂的质量标准,评价课程和教师要坚持“质量为上”;要敢于较真,规范教师教学行为。


刘春晖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教学督导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目标要明确,在促进学校教学面貌、教学质量上要有大改观;二是重点要突出,在教师课堂教学指导的针对性、改进的效果上要有明显提升;三是举措要落实,在推进教学督评教师发展一体化上要有强抓手。

会上,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芹对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作了部署。

(一审:胡宏军;二审:聂方彦;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