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督导评价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胡宏军 来源: 时间:2022-10-06 10:39:05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我校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督导评价工作培训会议于10月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大学罗一鸣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芹主持。

刘春晖代表学校对罗一鸣教授前来我校专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罗一鸣教授对我校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在讲话中讲到:学校的教学督评工作要做到“三个落实好”。一是完成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理念和新要求;二是贯彻落实好书记在学校教学大会上的报告及整个讲话的精神;三是贯彻落实好校长在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他还对今天的培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正视培训学习;二是争取机会,沉下心来学习;三是学思结合,注重时间效果。

罗一鸣教授以中南大学为例从质量保障建设思路、督导队伍建设与职能拓展、质量监控机制的建设与完善、质量评估机制的构建与实施、质量信息的反馈与持续改进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罗教授报告思路清晰、环环相扣、重点突出,报告中幽默诙谐,现场掌声不断。 

学校于今年出台了《湖南文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校政字【2022】41号)文件精神,学校拟将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应用于高教系列职称评审,学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向绪言就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纳入高教系列职称评审体系提出了设对当前职称评审中教师评价的标准存在困惑和挑战也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谌晓芹从明确职责、找准问题、加强改进三个方面全面解析了我校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职责和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督导培训、创新督导评价方式、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推进督导评价的信息化建设等督导工作改进举措。

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首届教学院教学督导、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培训会议。

(一审:胡宏军;二审:聂方彦;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