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4 15:43:58 点击数: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为加强2022年新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1日晚,湖南文理学院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70余名新进教师第一田径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

活动之初,教练带领教师们进行了愉悦的“破冰”活动。教师们被分组编队为6支队伍,并通过集体讨论选出队长、设计相应队名及口号,最后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在热烈的讨论中,建立起了愉悦的团队氛围,教师们之间的隔阂被打破,各小队也由此形成了团队精神,展现了团队文化,树立了团队自信,成功拉开了团队拓展的序幕。

随着口令响起,各队伍的教师蓄势待发,开始了紧张刺激又欢乐无穷的游戏比拼。在整场活动中,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了“挑战No.1、巨人脚步、动力圈”三个游戏项目。

“挑战No.1”项目,由“团队有我更精彩”、“不倒森林”、“动感颠球”、“珠行千里”四个小项目组成,考验团队的配合度及默契度,尽管这个项目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但是各小组屏气凝神、合作默契,均高效率完成了此项游戏。在此项目中,教师们的团体协作能力得到了培养,团队集休荣誉感和归属感得到了增强,也使教师们体会到了准确信息沟通和人力资源合理分配的重要性。

“巨人脚步”项目要团队成员在双脚均被捆绑在一起的情况下,由指定地点出发并返回,该项目有效加强了团队精神,重点培养了团队的组织能力。同时由于该项目的竞争十分激烈,极大提升了团队士气,使教师们激发出了饱满的激情。

“动力圈”项目旨在开发教师团队潜能、塑造个人正向信念、锻造钢铁意志。整个游戏过程伴着歌声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给每位团队成员以震撼和力量。通过该项目,使教师们了解到,每位“教师”就像一只只蚂蚁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和潜能,而当这些力量聚合在一起时,背后就有了一个团队在帮他们分担重量。

活动最后,教师团队进行了合影留念。尽管夜幕降临,但教师们的热情并未减退,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尽享此次团建活动的喜悦。

(一审:胡宏军;二审:聂方彦;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