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开学“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工作

作者:胡宏军 来源: 时间:2024-03-06 17:42:14 点击数:

为督促做好2024年我校春季开学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服务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和秩序环境,学校决定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学第一堂课检查、校园安全及条件保障第一次检查、食堂第一餐检查的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本次专项行动检查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纪委、党政办、督查室、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团委、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教学院等部门配合。

228日,机关教辅单位上班第一天,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学校工作惯例,积极着手准备34日开学第一天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工作内容。经与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组织单位教师发展中心、团委、后勤基建处等商议,教师发展中心形成了关于开展湖南文理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工作的方案,并在学校OA系统公布,决定34日开学第一天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

34日清晨,是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为督促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开学氛围,校领导带队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四个一”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学第一堂课检查、校园安全及条件保障的第一次检查、食堂第一餐检查。通过新学期开学检查,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教室、实验室、食堂等重要场所,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学生返校和开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师生的思想动态情况,指导解决了开学工作存在的漏洞,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检查之后,教师发展中心及时收集、整理检查情况,于34日下午形成了以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建议要求以及34日上午第一、二节课课堂教学抽查情况汇总表等为主要内容的2024年春季开学“四个一”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以下简称情况通报),并于35日在学校OA系统公布了情况通报。为此,历时一周的开学第一天四个一专项行动检查暂告结束,之后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存在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将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