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30 08:29:5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B603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党政督查室、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招生就业处、财务处、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共青团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创新创业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小组成员以及数据采集人、填报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郭杰荣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进行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

会议第一阶段,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谌晓芹主任首先强调了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具体工作布置。

郭杰荣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应认真学习数据填报的基本规范和标准,及早发现问题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所有流程均应责任到人。肖小勇指出所有参与数据填报的工作人员必须站在学校的高度,吃透文件精神,看清填报规则,提高工作效率。刘春晖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他强调国家数据平台是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直接体现,要确保全面凸显学校办学成效。二要吃透政策。所有填报人要熟悉整个数据采集与填报流程,深入挖掘,充分展示学校亮点和优势。三要有大局意识。他要求各单位本着对学校负责、对人才培养质量负责的态度,加强协调,每道程序都要闭环对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真实性。工作小组要加强指导,填报单位要严格把关数据,党政督查室要综合督查。四要善于总结。他要求通过数据分析报告,对学校各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与研究,及时发现优势与不足,不断推进学校评估系统建设,形成常态化的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持续发展机制。

会议第二阶段,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对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的变化和内涵进行了解读;教务处、人事处工作人员对各项数据的统一和表内数据校验等进行了重点讲解与说明。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