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

作者:胡宏军 来源: 时间:2022-10-11 08:55:13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湖南省教育厅工作部署,106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红革主持。

首先,教学督导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芹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编制发布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34号)要求,从编制发布质量报告的意义、组织领导、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布置。

刘春晖通报了上一个学年编制情况,认为去年的报告整体质量较高,没有出现较大数据不一致问题,基本反映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状况,向社会展示了湖南文理学院办学理念、教学成果、学校风貌。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数据与文字分析水平有待提高;办学特色在各条线上的提炼有待提高;提交材料不及时;撰写的综述材料质量有待提高。对今年的撰写工作他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务必认真负责;二是务必高质量完成。

李红革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责任。要对报告内涵和表格细则予以认真研读和分析,对涉及的数据、成果、特色、亮点、经验进行深入研究,充分挖掘各项数据内涵,并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形式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典型案例,强化协作、落实责任;三是要按时按质完成。本学年的质量报告具有承前启后的特殊地位,不仅要考虑与前后两个学年之间数据的合理对接、科学衔接,注意数据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呈现向好发展态势,还要与其他同类高校之间进行横向对比,找准自身位置,发现不足与差距;四是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要好,各部门既要分工明确也要协调合作,按时完成撰写任务。五是要严肃纪律。把关要严,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审核,注意文本撰写的客观性和数据的前后逻辑性。

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报告编制工作小组、撰写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一审:胡宏军;二审:聂方彦;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