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晓芹主任一行赴中南大学、强智公司和湖南科技学院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15:11:25 点击数:

3月18日至21日,教学督评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芹教授、副主任陈远道副教授、质量监控科科长刘刚毅、督评专家郭虹教授一行4人先后在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强智公司和湖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国学研究院进行考察学习。

在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金一粟主任介绍了机构职能,详细讲解了教学质量控制工作、评估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以及智慧教室等设施建设工作。谌晓芹主任对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表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学习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我校督评和教师发展工作水平。

 

在强智公司,杨国军董事长向谌晓芹主任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宾主双方就教学管理软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谌晓芹主任指出,我校教学管理软件系统建设方面和省内先进高校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需要在系统的建设投入、应用和维护上大力加强。


在湖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张俭民处长介绍了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评估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着重对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解答。督导团副团长邹林波详细介绍了督导工作。谌晓芹主任对湖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完善的制度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对我校教学督评和教师发展工作有启发和借鉴作用。


在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玉华介绍了该院招生、教学方面的情况之后,谌晓芹主任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古籍研究成果,并观看了该院教师古琴演奏。


谌晓芹主任一行的这次考察学习活动收益颇丰,省内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对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学督评与教师发展中心制度建设、推进教学管理系统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撰稿: 刘刚毅 二审:陈远道 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