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课堂革命”的号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公开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21 10:46:06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实验楼B205教室开展公开课展示活动,胡港云博士以“奋力实现中国梦”为题进行示范课堂教学。黄向阳院长、朱凯玲副院长等参听评课活动,教研室无授课任务的教师随堂听课

 

公开课展示活动现场(摄影:文祥)


课上,胡港云老师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为导入,引出袁隆平爷爷的梦想,点明教学主题。教学过程中,胡老师重点讲述了实现中国梦的三大路径: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最后,胡老师以学长侯长亮的支教梦、学姐杨松铭军营梦为例,寄语大学生以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进一步强化了课程的立德树人导向。整个课堂教学互动良好,胡港云老师创设了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通过学生上台展示、小组讨论、问题抢答等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参与公开课观摩的教师围绕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手段、课堂设计、语言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学院组织公开课展示十分有必要,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教学公开课活动吹响了学院“课堂革命”的号角,将有效助推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意识。

(一审:刘刚毅;二审:陈远道;三审:谌晓芹)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736-7189599  电子邮箱:jxdpzx@163.com   湖南常德洞庭大道西段170号,邮编:415000